山间安安

总在夜深的时候格外怀念过去。

怀念总是要有个契机。

它可能是来自一中的悠远的钟声,是军训合唱《那些年》的新生们,也可能是我们曾经在九零时合唱的一首《我的眼泪》。

“怀念”本身就是个很美好的词语,而我总在怀念的时候格外容易动情。

那天走出教学楼时天已经很黑,远远的就看到一片光,走近了便听到合唱着的“好想拥抱你,拥抱错过的勇气”,看到一个男生拿着喇叭站在人群里 ,人群于是也用歌声与光芒回应。

我举着手机站在一旁录,然后眼泪就掉下来。

我立马发朋友圈说“路过青春”,打下这四个字的时候眼泪都还没干。

然后我深呼吸,望向灯火通明而喧闹的操场,青春挤挤攘攘地吵闹着,吵闹着还给我了两年前的那个夏末。

空间里看到90当年快闪时合唱的《我的眼泪》的视频,怀念起排练的日日夜夜,怀念起那些可爱温柔的人儿们。

在我转发的说说下,学妹A说“想起当时在外面等的时候你很温柔的安慰我鼓励我”,学妹B说 “想姐姐,还记得面试的时候姐姐叫我别害怕”。

啊,我脑海里的那些好像已经久远的记忆忽地被激活。

然后我再回想,又回想起歌声,回想起合唱团的音乐教室,回想起在下着雨的屋檐下我喜欢上的那个男生。

“回不去了”。

好像我最近在不停地感受着这件事。

但是我又好想好想回到过去。

想起前段时间一直在听五月天的《干杯》, 里面唱到“会不会有一天,时间真的能倒退,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”。

会不会,

有一天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