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间安安

互通信的女孩告诉我她们那里要下初雪了。真羡慕她可以看到下雪呀。

重庆是个不下雪的城市,越不下雪我越爱雪,希冀着白茫茫一片,希冀着大地真干净。

我去翻看我们的通信记录,发现我第一次收到她的来信是2018年11月29日,天哪,快要一年了。

我想能把一件非强制性的事情坚持一年还是很不容易。假如我们都能活到100岁,那么我们已经拥有了对方生命的百分之一。

写到这里,我想起我再小一些的时候听王菲的歌,听《红豆》里的“相聚离开都有时候,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”,慢慢发现很多东西的存在都是阶段性的。你的喜爱,你的朋友,你的习惯,你的经历,都可能是阶段性的。

没有人告诉你它们为什么离开,就像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它们一开始到来。

不过我想记忆或许是永垂不朽的。

像是我仍然记得与小学的挚友跑到补习课大厦的楼顶,看到夕阳中顶楼搭着葡萄藤的木架;记得初中的同桌打完篮球喘着气坐在我右边,我害羞却假装嫌弃地叫他坐远一点;记得高一的下雨天,我在合唱团排练室外的屋檐下听着雨喜欢上的男生。

小学的挚友如今不再联系,初中的同桌已在海外留学多年,高中喜欢的男生毕业后再没相见,只知道他去了北方读书。

他们都是我的“阶段性”,却也是我的“永垂不朽”。

我今晚在嘈杂的火锅店里给她回信,锅里的牛肉咕噜噜翻腾在深红色的泡泡里。

今天是我表姐29岁的生日。她大叫着不许说她30岁了,她才29岁,而后笑着把一杯杯的啤酒喝下肚。

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,想一想我觉得自己才是十几岁的光景,又忽然一下子反应过来,原来我已经20了。又要花十年,我会突然意识到“啊,原来我已经30了吗?”

而这十年会以多快的速度过去呢?我害怕它是转瞬间。

此刻我的猫咪跳到床上蹭我的手,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这是我最近的小幸福。

过了这一周就又要开始上课啦,希望一切顺顺利利。学业顺利,生活顺利,爱情也顺利。

冬天到了,我想如果能有一个合适的人去相爱,真的挺好。

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