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间安安

写在寒露后

写下这段话的时候耳机里是LANY的《Malibu Nights》,时间是晚上23:36。

晚上七点出门,买了点水果吃,慢跑四公里之后回到寝室,刷了一会儿微博,洗澡,看了几则CHINADAILY的新闻,然后吹头发,洗衣服,上床睡觉。

我很喜欢夜晚出门,大概上辈子是只夜行动物。

尤其是现在这样的秋天,不会太冷。看不清楚周遭环境才让我更多地关注内心、生发自己,而迎面而来的凉风让我心生宁静。

近来事情太多,太过忙碌,于是格外意识到时间,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。每一分钟的时间都好珍贵,不可以浪费。有时候开始后悔大一大二玩得太多,把好多时间荒废了。想着人生的时间是不是大部分都荒废掉了呢?

荒废时光有时候是一种浪漫,有时候却约莫是一种不成熟。

我之前有看到过一段话,大意是说学习或许是人生中唯一一件几分付出就有几分收获的事情。很多事情,例如人际关系,是可能付出很多但不如愿的,可是学习不会辜负你。

所以好好学习吧,纵然有枯燥和倦怠,也要知道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愿一切得偿所愿。

秋天来了,不知不觉就已经是寒露之后了。气温一天天冷下来,重庆的秋天真是短暂,我得抓紧时间穿我的新裙子和风衣。

希望这个秋冬万事胜意。

评论